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台球

在我看来这节课很有意思因为我非常喜欢打台球,而且在这个对话的里面有很多又递到又流行的中文。开头的句子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就是什么风把我们的[谁]给吹来啦,这个意思就是你是怎么来的?打台球的时候一定得把你的球杆那曲来,你用球杆大求。

然后打台球的人要杀一局,意思就是我们比一比。网球和排球也用局这个量词来形容一个比赛。杀一局以前你得摆三角架,你用三角架把球摆在一起。然后你可以开球,这是第一个球的意思。在台球里面有一个母球,这个就是那个全白色的球,很重要的。这个球在桌子上到什么地方叫走位。别的球的颜色也不一样,一种是全色的,另一种是班色的。

开球以后,台球的目的是把球到袋子的里面,这可以说进袋,有两种袋子,一个是底袋,这个袋子在桌子的前面和后面,另外一种是中袋。这种袋在底袋的中间。台球德生词和打猎的有一点像,因为打台球的时候,你也应该瞄准。最后一个对话的人说风凉话,这样的话就是开玩笑的,也有一点批评的意思。

球杆 = cue stick
台球 = billiards
高手 = ace
过招 = to face off against
三角架 = to rack
开球 = to break
擦 = to rub
巧克 = chalk
母球 = cue ball
走位 = position
技术 = skill
进步 = to improve
全色 = solid color
半色 = striped
底袋 = pocket
瞄 = to aim
进袋 = to go in pocket
倾斜 = tilted
球桌 = billiard table
风凉话 = sarcastic remar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