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王爱美 误飞机!

误飞机!

有两个人要去飞机场. 一个不开车的人很招集, 他不要误飞机. 那个开车的人已经开得很快, 他不要电子机票. 我最喜欢的一步分是: “你快踩油门, 虫到前面去!” 这部份很想我的开车的方法.
我刚才毕业了高中的时候, 我跟我的欧老师 「欧丽沙」 和别的中文学生一起去中国. 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 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的飞机很晚到了San Francisco, 所以我的妈妈, 欧老师, 和我都误飞机. 我们有很多问题有新的飞机票. 这个录音应该关于误飞机, 可是我觉得生词知关于不安全得开车.


生词

  • 绕来绕去 rao4lai2rao4qu4 to take the long way
  • 误 wu4 to miss (due to delay)
  • 超俗 chao1su to exceed the speed limit
  • 高架 gao1jia4 elevated highway
  • 赶飞机 gan3 fei1ji1 to catch the plane
  • 超车 chao1che1 to overtake a car
  • 踩 cai3 to step on
  • 油门 you2men2 accelerator
  • 闯红灯 chuang3 hong2deng1 to run a red light
  • 急刹车 ji2sha1che1 to apply the breaks
  • 摄像头 she4xiang4tou2 video camera
  • 登机牌 deng1ji1pai2 boarding pass
  • 误事儿 wu4shi4r to hold things up
  • 减速 jian3su4 to slow down
  • 电子机票 dian4zi3 ji1piao4 electronic ticket
  • 电子警察 dian4zi3 jing3cha2 electronic policeman

1 comment:

鄭方源 said...

哈哈!我这也是我开车的方式。
还有,你知道吗?“摄像头”还有一个意思是web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