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布儒迪, 自闭症 (Autism)


自闭症
因为我三年在一个儿童医院工作了, 我觉得这个题目很有意思的。我自己有很多有自闭症的患者,而我姐姐的儿子也有自闭症。因此我想知道这个题目的生词,而且中国和美国对自闭症的想法是不是一样的。


这个播客告诉我们自闭症之所以经常和儿童联系在一起,是因为它是一种发育障碍性疾病。有自闭症的人常常封闭自己。他们对局外人感觉很不舒服。因为有自闭症的人比较喜欢封闭自己,这个播客问,“他们内心深处是不是觉得很孤独”?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关于自闭症的问题。这个播客答案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说有自闭症的人也会觉得自己是局外人。我认为这个意思是说他们对“孤独”的想法和没有自闭症对“孤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他们的理解是不同的。这个播客夜说这就构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我觉得这个说法对自闭症很有用。周围的人又很难理解自闭症患者,而自闭症患者又很难理解周围的人和周围人们的感觉。这个在一个儿童自闭症治疗中心做义工的人,说你要认识一个有自闭症的人为了开了解他们的想法和理解。我同意他,你一定要来认识这样的人为了开了解他们,而他们特别的理解会教你很多!


生词∶


自闭症 (zìbìzhèng) - autism
封闭 (fēngbì) – to seal off
刻板 (kèbǎn) – inflexible
干预 (gànyù) – to interfere
可塑 (kěsù) – plastic; malleable
受益匪浅 (shòuyìfěiqiǎn) – to receive benefits
慈善 (císhàn) – philanthropic
治疗 (zhìliáo) – medical treatment
发育 (fāyù) – growth/ development
障碍 (zhàngài) – impedement
疾病 (jíbìng) - disea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