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武史- 羽毛球 (badminton)

你们好! 这个星期的话题是羽毛球。 大部分的同学已经知道我非常喜欢打羽毛球。我在ChinesePod内一看到这个羽毛球的故事,就决定选则这个话题。虽然这个故事又短又简单(还是在Upper Intermediate class),但是我可以介绍一下我们在一般的打球情况下可以用的表现。 我也希望我们在打球的时候跟中国人的谈话会变得更加丰富和精彩。
主持人首先说明羽毛球的发源地是英国,男人和女人都喜欢。不过他们也说美国人不太喜欢羽毛球,因为这不是真正的运动。可是如果你们打过羽毛球,就会了解羽毛球是格外难打。在羽毛球运动中,女子选手不一定会输给男子选手。 故事的总结也是这样。 两个人一起打羽毛球。 女人比男人打得更好。女人打败了男人,他没有接到球,所以抱怨起来了。


下面是这一课的生词表,可是我觉得有些生词比较抽象,如果你不懂的话,一听这个故事就会了解,如果还是不明白的话,你可以直接问我,我可以帮你!

*球拍 = racket
*裁判员 (cai2pan4yuan2) = referee
*接球 = receive ball  return ball
(接不了 = to be unable to hit )
*出界 = to go out of bounds
*吊球 (diao4qiu2) = drop shot
*平抽 (ping2chou1) = drive shot
*扣球 = smash (knock it down)
(在羽毛球,排球,乒乓球)
(篮球的扣球叫扣篮,是DUNK的意思)
*看球! = Heads up
*我很菜 = I’m a newbie
*放过我吧。 = How about going easy on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