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王爱美四
年级中文课
二零零八年九月四日
二八定律

这个录音关于二八定律. 有一个老伴问他的项目经理们一个问题? 那个问题是: “你有没有找过我们的销售额逸致上不去的意义?” 项目经理说他们知道推广不够, 可是公司煤油那么多钱. 他们的老伴对他们说明二八定律. 一个企业百分之二十的客户能给公司带来百分之罢市的利润, 而百分之八十的利润来自百分之二十的项目. 最重要的百分之二十是什么? 那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他们的讨论的结果是项目经理应该调整策略, 而得针对最重要的百分之二十的宣传费用. 最后的一部分有两个工作的人聊天. 一个问那别的人: “老伴给你一大堆任务?” 那别的人说: “没问题. 我可以用二八定律!
这不是我第一次听过二八定律. 有时候我有一大堆得功课.做功课的时间不足. 怎么办? 我也用二八定律, 我用这个定律想一个对策. 我分析最重要的功课是什么, 然后我先做那些功课. 如果我做完了哪些功课的时候, 而不太累, 我再做一些也重要的功课. 如果我做完了最重要的功课的时候, 我累死了, 我可以睡觉. 我不准备的很好, 可是我的功课做完了, 所以没问题.

二八定律 er2ba1 ding4lv4 80/20 rule
销售额 xiao1shou4 e2 sales volume
橡木经理 xiang4mu4 jing1li3 project manager
利润 li4run4 profit
调整 tiao2zheng3 to adjust
针对 zhen1dui4 to focus on
不足 bu4zu2 insufficient
埋头 mai2tou2 up to one’s ears
下功夫 xia4 gong1fu to make great efforts
计划书 ji4hua4 shu1 propos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