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齐文 - 摄影 (Photography)

这个星期我听了一个高中级的课程关于特殊的专业:摄影。虽然这个录音用比较简单,常用的语法,可是因为这个录音中的两个人用很多特殊专业摄影的生词,所以对我来说,是比较难听得懂。好像以前听了的翻译的录音,在这个对话一个人问别人很多问题关于摄影。虽然一个人开始学习摄影的原因在于她觉得有意思的爱好,但是她发现她喜欢这个越来越多。

我选择听这个录音因为我和我的家里人都有兴趣。我爸爸收集各种各样用胶卷的照相机,花了那么多钱买镜头分(lenses). 我姐姐喜欢用数码相机,上了数码相机课。我都喜欢,但是我没有那么多钱显像(develop)照片。因而我认为数码相机比较好,但是我也认为用胶卷的照相机的照片更漂亮。

摄影 (she4ying3) - photography
合影(he2ying3) - group photo
摄影师 (she4ying3shi1) - photographer
镜头 (jing2tou4)-scene, shot
迷上 (mi2shang4) - fascinated
随身带着(什么什么东西) - portable
技巧 (ji4qiao3) - technique related to skill or ability
技术 (ji4shu4) –technique based upon knowledge
三脚架 (san1jiao3jia4) - tripod
数码相机 (shu4ma3 xiang1ji1) – digital camera
胶卷 (jiao1juan1) - film
简单地说 (jian3dan1deshuo1) - to put it simply


1 comment:

鄭方源 said...

我同意胶片在锐度(sharpness)方面更好些,但是有很多颗粒(gra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