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郭世峰, 装宽带(installing internet in your apartment)

这个星期,我听到Chinesepod.com的装宽带的课。我觉得因为大家同学们都是上个星期回学校开学的,而常用互联网查资料,跟朋友交流,听音乐,等等,所以这个话题对你们应该有很大的好处。再知道怎么说“下载东西,”“上网,”“互联网的的速度,”,互联网最起码的这个生词以外,我觉得你们还要应该知道别的生词。
装宽带的课就是关于有人来你家装宽带。有两个人,很有可能他们是学生,他们俩跟一个装宽带的员工说要在家里装宽带。也跟他说一下哪个互联网的套餐最好的。
学习这个课时,除了提高听力,让自己更熟悉中文的句型以外,我还有学到很多新生词。我觉得这是这个课的最好的方面之一。我要提到一些我学到的新生词。比方说,“上门安装,”“无线网络,”“信号,”“路由器,”“猫,”“512M(兆瓦),”等等。
对我来说,这个课的句型难听懂。对帮助你提高你的中文水平有很多好处。


生词表:
安装 (动) to install
宽带 (名) broadband
套餐 (名) package deal
512K(名) 512 kilobytes
1兆 (名) 1 megabyte
上门 (动) to come to visit

不冲生词表:
无线网路(名) wireless internet
信号 (名) signal
路由器 (名) router
猫 (名) mode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