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张爱玲

白霏霏
2008年9月5日
Chst 607
博客日记


张爱玲


我这个星期选择听了一个关于张爱玲的新闻。因为我们夏天时候有机会跟一个浙江大学老师谈论张爱玲的生活,所以我觉得这个主题很有意思。我也喜欢《色戒〉和张爱玲写作了那个电影的故事。 听博客的广播以后我不但学了新的生词而且听说张爱玲的语录。虽然还有一句话我不太明白,但是我的同屋帮助了我明白。

张爱玲是一个很重要的中国作家。在中日战争的时候,很多作者自写了爱国的爱政治的故事,但是她写得不一样。她写着了爱情故事。因为她的爱情故事都有男女关系问题,所以她的爱情故事不太典型的。


如果他的家庭背景对他的故事的内容有很大的影响。她年轻的时候,她的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因为她爸爸的新的太太不喜欢张爱玲,所以她常常没见过她爸爸。她随着年纪之后也有其他的男人关系的问题。她跟个官员恋爱了,但是这个男人已经有一个老婆。他们两个关系很奇怪,终于他们分手了。可以说她的生命很苦中的。她搬家去美国的以后有了很穷的生活。她见过一个美国的男人比她更老和他们结婚了。她的美国丈夫不要生孩子,所以她再遭受了。经由她一生,男人被她很大的伤心。这些关系对她的爱情故事有很大的影响。

依我看,读着张爱玲的爱情故事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了解中国文化。因为在中国她的故事很流行的,年轻的女人特别喜欢看她的书。我上个学期在Valparaiso大学读了一收集她关于爱情的中短篇小说。我看过以后觉得我会明白中国女人在三四代的时候有什么样的生活。我觉得外面的世界不太大。在三四代的时候,中国女人的生活和美国女人的生活差不多一样的。虽然她们都想获得自由,但是她们没获得男人的影响力。很多她的故事没有很高兴的结尾 但是张爱玲的故事里面的女人比真的女人更有权力的。可能她想要她的故事对女人有灵感。

新的生词

1.语录 famous sayings
2.慈悲 mercy
3.惆怅 refretful
4.重短篇小说 novella


我的最喜欢的语录:“ 回忆永远是惆怅的,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地想起来还是伤心”—出自张爱玲语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