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齐文 - 少林寺 (Shaolin Temple)

当然从Chinesepod课程中你不可以深入地学到了很多关于特定的题目,但是这个高中级的课程关于嵩山少林寺的发源地和历史有意思。在这个课程,你假装你真的在少林寺,听着别的人的问题,导游的回答。比如说,什么时候少林寺建造了和为什么许多人一听到少林寺,就想到武术。这个课程的导游说明各种各样的方面关于少林寺的教宗:少林寺是禅宗的(在日本是 Zen Buddhism)和少林功夫有十八个派别。

我选择这个课程的原因在于我也要知道为什么少林寺和功夫有关系。从这个中学到了是因为,从禅宗来说,修养身体非常重要,而且因为少林寺是那么大的寺院需要保护。

从这个课程的路行人的问题我也学了如果你要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楼,传统等“开始”你因该问,“它有多少年历史了?”可能这是普及,基本知识,但是从来我不知道这个。

有意思的生词:

禅宗: Zen Buddhism
达摩: Dharma
发源地: birthplace, origin
修(禅): to practice (Chan Buddhism)
擅长: to be good at
武僧: martial monk
奇妙: amazing, wonderful
派别: schools
门派: sect
和尚:buddhist monk
合一: unite, merge, combine

1 comment:

鄭方源 said...

我去过少林寺!看了那些和尚的武术表演,不可不信“天下武功出少林”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