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凯文, 农产品补贴

农产品补贴

你听说过“多哈会哈”吗?如果没有,别担心,只有我前天听到这个博客,才能知道“多哈回合”是什么。“多哈回合”二零零一年开始了,而且是“世贸组织”(WTO)的一部分。它的目的就是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聚集在一起制定些条例让国际贸易更平衡。不出所料, 固然遭到了许多问题。当中是农产品补贴。农产品补贴特别在发展中国家里非常重要,即使一种类作物过剩,由于补贴农民还会赚钱。不过这过程同时妨碍自由贸易。发达国家要发展中国家将补贴和关税降低,但是发展中国家却指责发达国家,因为他们的补贴仍旧很高。从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来讲,这双重标准对他们不公平,并且无论发达国家赠给他们资助还援助,他们还难以相信人家不是剥削他们,再说赠给的资助往往是杯水车薪。因为这个问题涵盖许多方面,所以至今还没解决。

虽然这个题目很复杂,而且我无从解决得了,但是我还是对这个博客有兴趣。因为这样的问题包括全球,让我们都想方设法找办法合作。

生词单:
多哈回合 duo1ha1hui2he2 - Dohar Round
世贸组织 shi4mao4zu3zhi1 -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农产品补贴 nong2chan3pin3bu3tie1 - Agricultural Subsidy
关税 guan1shui4 - tariff
降低 jiang4di1 - to lower, reduce
妨碍 fang2ai4 - to hinder
自由贸易 zi4you3mao4yi4 - free trade
指责 zhi3ze2 - to criticize
剥削 bo1xue1 - to exploit
杯水车薪 bei1shui3che1xin1 - inadequate

1 comment:

鄭方源 said...

写得很好!我觉得在生词表里面,有一个字“杯水车薪”。这个词的英文解释不是很确切。我觉得这个词的意思应该是 an utterly inadequate method in dealing with a severe sit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