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布儒迪,古埃及

古埃及

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认为中国古代的历史和古迹是不可思议的。美国的历史没有中国的那么早,但是古埃及的历史比中国的历史早了近三千年。说到古埃及的时候,你或者想到金字塔,木乃伊,和狮身人面像。我认为所有那些古迹都是很了不起的,但是中国也有惊奇的古迹。兵马俑和长城都是很有名的例子,可是古代中国跟古埃及有不同的特殊。除了古埃及的古迹以外,古埃及人有一个有趣的尸体防腐书 – 比所有别的国家不一样。他们以前也有一个巨大的帝国,而且法老的历史还有意思的。我认为古代历史和古迹很有兴趣 – 古代中国,古埃及,等等,但是我也觉得那古代国家的区别和独特是最了不起的。



生词∶

古埃及 (gǔ’āijí) Ancient Egypt
金字塔 (jīnzìtǎ) Pyramid
木乃伊 (mùnǎiyī) Mummy
狮身人面像 (shīshēnrénmiànxiàng) Sphinx
不可思议 (búkěsīyì) Inconceivable (Princess Bride anyone :) !!!)
尸体防腐术(shītǐfángfǔshù) Embalming Method
兵马俑 (bīngmǎyǒng) Terracotta Warriors
探秘 (tànmì) Explore mysteries
法老 (fǎlǎo) Pharaoh
帝国 (dìguó) Empire
陪葬 (péizàng) To be interred with the dead
尼罗河(níluóhé) Nile Ri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