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跳莎莎 (郭世峰)

这个星期的播客报告是关于跳莎莎。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跳过这样的舞蹈,甚至连华尔兹,探戈,交谊舞,等,也没有跳过。说实话,我一定舞蹈细胞也没有。但是,我还是对看人跳莎莎很感兴趣。为什么呢?因为,对我来说,跳莎莎本条其他的舞蹈很不一样,莎莎的动作和音乐都热情点。我第一次看到人跳莎莎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当时,我是读本科校的。那天晚上,我们学校的莎莎俱乐部在一个学校的活动中演奏了。我还记得,他们跳起莎莎来,大家同学们都变得越来越热情点,大家都大喊大叫。对我来说,跳莎莎跳起来很好玩,也跳起来像是个可以以音乐的节拍来尽情的释放子弟的舞蹈。

生词表:

莎莎 (sha1 sha1) (名) Salsa dance
节拍 (jie2 pai1) (名) beat (ie. music)
释放 (shi4 fang4) (动) to unleash/let go (ie. oneself, 发挥自己的能力)
扭 (niu3) (动) to twist
总算 (zong3 suan4) (副) finally
示范 (shi4 fan4) (动) to demonstrate
炫 (xuan4) (形) spectacular
秀 (xiu4) (动) to show
取消 (qu3 xiao4) (动) to laugh at
天赋 (tian1 fu4) (名) gift (ie. 你真有天赋=you really have a gift (for something)

补充词汇

街舞 (jie2 wu3) (名) street dance/break dance
华尔兹 (hua2 er3 zi1) (名) waltz
爵士舞 (jue2 shi4 wu3) (名) jazz dance
探戈 (tan4 ge1) (名) tango
交谊舞 (jiao1 yi4 wu3) (名) ballroom dance
现代舞 (xian4 dai4 wu3) (名) contemporary dance
民族舞 (min2 zu2 wu3) (名) folk d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