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我被外星人绑架过 (郭世峰)

我被外星人绑架过

这个星期的播客题目是关于一个人被绑架过。在这个播客,一个人告诉他的两个朋友他被外星人绑架的故事。 他说,有一天,他跟他的同学们一起去乡下学农。因为当天,他们半天在乡下学农,天已经快要黑了,所以他们就决定呆在那里一个晚上,早上来了,他们就会回家。但是那天晚上,因为他睡不着,所以他一个人去田边散步。在那里散步时,他突然看到一片白色的亮光,非常刺眼。那片白色的亮光包围他全身,他什么也看不到。等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说,他眼前有一艘粉红色的飞蝶。过了一会儿,飞碟里下来两个外星人,它们拉着他的手,把它带到飞碟上去……如果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你还是要听听看这个播客吧。
虽然他的这个故事很像我们童年常听、常看的科幻片,但是这个题目对我来说很有趣。如果我被外星人绑架,会怎么样?他们的飞碟、长相,外星球会跟我童年的想象一样吗?大众媒体给我们看很多外星人的图片。但是,说不定是真的还是是假的,没有人确定。

单词:

外星人 (wai4 xing1 ren2) (名) alien
绑架 (bang3 jia4) (动) to kidnap
憋在心里 (bie1 zai4 xin1 li3) to keep inside
田边 (tian2 bian1) (名) beside the fields
一片白色的亮光(yi1 pian4 bai2 se4 de liang4 guang1) (名) a flash/beam of white light
刺眼 (ci4 yan3) (形) blinding
检查 (jian3 cha2) (动) to inspect
长相 (zhang3 xiang4) (名) appearance
外星球(wai4 xing1 qiu2) (名) alien planet
飞船 (fei1 chuan2) (名) spaceship
不明飞行物(bu4 ming2 fei1 xing2 wu4)(名) UFO
星球大战 (xing1 qiu2 da4 zhan4)(名) Star Wa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