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台球(billiards) -武史-

台球(billiards)

以前我已经介绍羽毛球的故事。我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都喜欢。今天,我想介绍一下“台球”。我不确定台球是运动还是游戏。如果台球算是游戏的话,就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台球是个战略游戏,不需要太大的力量,但是对玩家的技术和稳定性要求较高。所以无论男女都可以享受游戏的乐趣。玩台球的另一个好处是给我们交流的机会。因为台球的规则是每个人轮流击球,所以从一个人打完以后到另一个人开始打以前,玩家可以闲谈。

这个故事里,两个人一起打台球。一个人看起来很喜欢说“废话”。另外一个人不喜欢他开的玩笑,而且由于自己不太拿手台球,所以慢慢地开始生气。最后他说“得了,别在那儿说风凉话,来打你的球吧!”这个风凉话是个很有意思的词。只会站在一边对别人犯的错误指指点点,而自己却不动手,这样的说法叫风凉话。在这个故事里,出现了很多台球的专业术语,这些都是很有用的生词。顺便说一句,台球开打的第一杆做开球。



  • 台球 = pool
  • 斯诺克 si1nuo4ke4 = snooker
  • 球杆 qiu2gan1 = cue stick
  • 高手 = ace
  • 过招 = to face off against
  • 三角架 = to rack
  • 开球 = to break
  • 巧克 = chalk
  • 走位 = position
  • 全色 = solid color
  • 半色 = striped
  • 母球 = cue ball
  • 底袋 di3dai4= pocket
  • 球桌 = pool table
  • 风凉话 = sarcastic remarks
  • 进洞 = to po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