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齐文 - 在中国上大学

这个录音是一个关于在中国上大学的辩论。一个人嫌在中国上大学没有自由,没有私人空间,什么的。另一个人不同意她。他以为现在上大学比以前的上大学的传统的自由多得很。他提很多的例子。比如说,现在,大学生可以结婚和如果你不喜欢你的转业比较容易改变。另外的女人还嫌没有那么多私人空间因为跟同学们住在宿舍。男人比女人更乐观。他认为这是好的机会认识很多有一样的兴趣的朋友。

我选择听这个录音因为我以为在中国上大学跟在美国上大学有很多不同的方面。对我来说,美国大学的压力更重和大学生更成长。但是,我同意女人的看法。好像学生在中国上大学没有那么多自由。我认识很多研究学生。他们的都需要住在学校,都有两,三个同屋。

走读 - people who live off campus and walk to attend class
选修课目 - elective course
必修 - required course
指定选修 - (within one's major) consider an elective, but is so important everyone takes it
公共必修课 - entire student body must take these courses
公共选修课 - elective courses available to entire student body
军师 - advisor
学业 - schoolwork
念念不忘-to constantly have on one's mi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