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非政府组织干吗?


这个博客的题目是非政府组织。女人男人在一个相亲讨论他们的工作的时候,女人以为男人是一个政府工作人员,所以他受人尊敬。然后男人告诉她他真的做什么。他工作跟政府没有关系。而且他的工作是一种社会公益事业。可是女人还不太明白他的工作。 所以男人说他的工作是非营利机构。他们援助贫困地区的弱势群体。比方说现在他的基金会在广西的贫困地区帮助人们普及电脑。最后女人要知道是否男人的收入高。他说他没有正式的薪水, 但是他有补贴。还有大部分他的收入来自于写文章的稿费。
            我选择这个题目因为我觉得我可能在一个非政府组织工作,特别是在一个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工作。我觉得他们能给许多贫困地区很多帮助。 可是这个博客给我一些问题。比如他们怎么赚钱帮助别的人?在博客中一个赚钱的方法就是捐赠。可是捐赠一定不够。还有除了补贴以外,政府给非政府组织多少支援?对我来说这个题目有兴趣,所以我很高兴这种博客。

非政府组织-Fei1 zheng4 fu3 zu3 zhi1-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相亲-Xiang1 qin1- arranged dating  

受人尊敬-Shou4 ren2 zun1 jing4- to be respected by others

非营利机构-Fei1 ying2 li4 ji1 gou4- nonprofit organization

援助- Yuan2 zhu4- aid, to aid

弱势群体-Ruo4 shi4 qun2 ti3- marginalized group

基金会-Ji1 jin1 hui4- charity, foundation   

薪水- Xin1 shui3- salary

补贴- Bu3 tie1- subsidy, to subsidize

稿费- Gao3 fei4- royalt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