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美国是否对中国可怕?

就这个podcast来说, 中国人和一位美国留学生谈到美国人是否对中国可怕。根据podcast里的中国人的意见,他们认为美国人之所以对中国很可怕, 是因为美国电影是负面地反映中国。在另外的方面, 美国人被媒体误导因此他们不真正了解中国。而且,美国人不应该透过以前的意识形态 来理解中国文化或中国人生活的方式。据美国留学生的看法,他觉得美国对中国可怕是因为中国人收购美国公司,中国制造抢了美国的饭碗, 什么的。他也认为美国媒体夸大事实的结果因此被媒体误导。


我认为许多美国人不了解中国文化, 因而他们更可能受到媒体的不好的影响。但是我不觉得他们对中国很可怕, 其实我觉得他们对中国充满了好奇。中国在经济上很快地发展,因此我认为很多美国人禁不住想起中国会变成一个发达国家。 如此误以为中国是美国的竞争,他们想可能会在有些的方面影响美国。 无论中国在很快的发展上, 他们还不会很快成为一个发达国家。我原来在美国,没有好好的看到中国的事情或者经验住在中国, 也想他们会变成一个发达国家,但是正在住在中国我的想法改变了。 我的意思不是中国没有权力成为一个发达国家,而是看到他们严重的问题象教育系统一样,我觉得他们还有很多事要改变为了当发达的程度。总而言之,我认为美国人一般来说不对中国可怕,而是很神秘和好奇。并且,我觉得中国愈发展愈改他们很重要的问题肯定会成为一个发达国家。我也认为很多人应该学到另外的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才尊重他们,理解他们的文化。




发表-fa1biao3-to give
描写-miao2xie3-to depict
媒体-mei2ti3-media
负面-fu4mian4-negative
反映-fan3ying4-to portray
收购-shou1gou4-to buy or acquire
夸大-kua1da4-exaggerate
误导-wu4dao3-to mislead
意识形态-yi4shi2xing4tai2
好奇-haoqi-curious
竞争-jing4zheng1-competi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