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弹钢琴 布莱妮

我小的时候学过怎么弹钢琴,所以我很好奇地听了这篇对话。这个podcast谈了弹钢琴的姿态,钢琴简单的构造和部分,还有有的西方和中国有名的钢琴家。我没有听说过李云迪和朗朗,希望他们说那两个人是谁,可是只提到了他们的名字。我只能猜他们是现代的钢琴家或者作曲家。对话里的钢琴老师听起来很友好,还有学生只是兴趣小组的。我觉得很多中国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学弹钢琴,而且是很严肃地学习。如此,真正的老师可能不是这么友好。可是我觉得老师不友好并不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
十年以前,我的老师很严肃,而且弹得非常好。我常常听他演出贝多芬 写的曲子,但是他特别喜欢肖邦 。他教了我很多关于音乐的知识,还有每次让我注意姿势和手的姿态。我一年以后放弃了,但是现在我很后悔。我觉得因为他很在意古代优秀的作曲家,所以他对自己的学生很严肃。现在,我悠闲的弹家里的立式钢琴的时候,我还会在意他教我的手的姿态。虽然我弹钢琴弹得不怎么样,我还喜欢音乐,所以我觉得这个podcast的内容比较有意思。

大拇指 Da4mu3zhi3 thumb
酸 Suan1 to be sore
放松 Fang4song1 to relax
握 Wo4 to grasp
指关节 Zhi3guan1jie2 knuckles
依次 Yi1ci4 successively, one after another
五线谱 Wu3xian4pu3 (music) staff, (5-lined staff)
音节 Yin1jie1 (music) scale
C 大调 C da4diao4 C major
性别歧视 Xing4bie2qi2shi4 sexism

还有。。。
唱名Chang4ming2 solfege syllables (do re mi…)
哆来咪发嗦啦希哆 Duo1lai2mi1fa1suo1la1xi1duo1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