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飞利 - 环境保护

飞利

2010928

环境保护

大家到如今应该知道我最重视的事就是环境保护。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问题都是,至少在一方面,关系到环境的问题。

这个对话里面有两个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在讨论目前的保护环境形势。男的说他讨厌社会的自相矛盾,一边告诉市民要买车,一边鼓吹要加强保护环境意识。他认为大家都得有警惕,因为世界上有那么多同时发生的危机:水源短缺,水污染,空气污染,沙尘暴,森林破坏,大量不可分解的垃圾,什么的。

女的认为这些问题固然值得大家的警觉,可是政府和新兴企业都在保护环境的问题上已经开始启动。她也主张给市民一些关于环境保护的知识,提醒他们“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就在政府和企业是否尽其可能张罗解决这些问题上来说,我于她的说法不以为然。这是因为政府一向把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我认为这种政策的隐秘的意义就是全国人民为了发展经济都毕竟付出一笔代价,有一些大公司只要付出他们的利润极小的一部分。许消费者只要付出产品和服务的代价。还有一些人则要付出他们家乡,健康,安危,当地环境生态,等。其实很多我看过的文章都说,关于被中国政府立法的法律措施力度远远不够强。他们得采取更严厉的保护举动。

我却同意女的一大半说的话:这些都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而且喊喊口号也远远不够。我们都要从身边的一些小事采取保护环境的行为,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 到底都要面对着这场巨大的挑战生活。注意节省资源,垃圾分类,少用一次性的产品,少开车,多多走路骑车,我们至少得从这些小事下手。

生词:

环境保护意识

Huan2jing4 bao3hu4 yi4shi4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力度

Li4du4

Strength, intensity

污水处理

Wu1shui3 chu3li3

Water purification

循环系统

Xun2huan2 xi4tong3

Recycling systems

水源短缺

Shui3yuan2 duan3 que1

Water scarcity

喊喊口号

Han3han kou3hao 4

Shouting slogans

一时半会

Yi1 shi2 ban4 hui4

A short time

垃圾分类

La1 ji1 fen1lei4

Sorting garbage

节约资源

Jie2yue1 zi1yuan2

Conserving resources

形势 / 趋势

Xing2 shi4 / qu4 shi4

trend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starts with me

一次生

Yi1ci4sheng1

One use life

分解

Fen1jie2

biodegrade

白色污染

Bai2se4 wu1ran3

White pollution

回收再利用

Hui2hou4 zai4 li4yong4

Recycle and reu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