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查理 卓别林 - 范雅洁

查理卓别林是一位著名的演员。他的形象很容易辨认。卓别林是无声电影时期最有才能和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他表演的电影都有一种讽刺和黑色幽默的特点。虽然他的电影无声,可是他的表演会让人了解他的情感。卓别林表演的电影一边让人忍俊不禁,一边让人感受到他对社会的批评。他的电影很滑稽,他创造的绅士流浪汉常常遇到了很特别的情况,人物的表情和剧情都是夸张的。根据播客所说, 卓别林的电影用夸张的手法来表现现实,让观众觉得很好笑, 同时隐藏着人生的孤独与凄凉,让观众产生共鸣。


我爸爸是查理卓别林的粉丝,所以我小的时候看过一些卓别林的电影, 但是我不记得是哪部。其实我的名字起源于卓别林一部一九二五年拍的电影, 叫《The Gold Rush》。有一个人物叫Georgia。我爸爸看的时候很喜欢他的性格。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我觉得我应该看,我想知道这个人物的性格怎么样。


可能有用的生词:

讽刺

fěng cì

to satirizeto mock, irony, satiresarcasm

忍俊不禁

rěn jùn bù jīn

cannot help laughing, unable to restrain a smile

滑稽

huá ji

Comical,funny, amusing

流浪汉

liú làng hàn

Tramp, wanderer

巧妙

qiǎo miào

Ingenious, clever

凄凉

qī liáng

desolate

欺凌

qī líng

to bully and humiliate

共鸣

gòng míng

resonance (physics), sympathetic response to sth

嘲讽

cháo fěng

to sneer at, to ridicule, to tauntto mock

酝酿

yùn niàng

to make prepara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