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布莱妮,少林寺

因为夏天放假的时候我去看了河南, 我选听的是<少林寺>.对话关于三个人去少林寺,一个女的导游,还有一个女的游客和一个男的.导游告诉他们少林寺不但是所有的功夫的发源地,而且是禅宗的.她还有说它是公园495年的时候建造的.因为它是在丛林里,就叫做少林寺.游客们几次问了导游功夫的是,然后导游把禅宗的关系扩大她的回答.对话之后,主人们说明下去了少林寺,功夫和禅宗的关系和历史,还有少林寺其本的信息.

我自己去少林寺的时候我学了很多事,特别是少林寺的武僧和学生的生活怎么样.那天我一点惊讶了,因为有的武僧有女朋友,而看起来每个武僧都有很好的手几.学生腿功和拳法都很厉害,他们的面部表情却流露了厌烦.虽然我去过少林寺,但是这个pod-cast也对我有好处.对话里的导游说了少林寺的僧很难统计,这是因为他们有很多派别,但是只有120位被选拔的最好武僧.我去的时候,我也许没有看他们.

这10 个词是我觉得最有意思,最有用的:

 发源地 fa1yuan2di4 source

 建造  jian4zao4 to be built
 
 禅宗  chan2zong1 Chan sect (Zen)

 派别 pai4bie2 schools

 寺院 si4yuan4 cloistered

 擅长 shan4chang2 to be good at

 潇洒 xiao1sa3 natural

 和尚 he1shang Buddhist monk

 合二为一 he2er4wei2yi1 to merge together

 文武双全 wen2wu3shuang1quan2 well-versed in both military
and literary matt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