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我要买一个电饭煲


这个博客开始的时候一个丈夫正在煮粥。可是粥溢出来了。所以他的老婆说他们应该买一个新的电饭煲,丈夫同意。他说因为民以食为天,所以他们应该买一个好的电饭煲。因此他们上网搜搜去。他们决定买个井口的,质量好的电饭煲。老婆说她的朋友买了个日本产的,煮出来的米饭又糯又香。然后他们看看一个很贵的电饭煲。它真高科技,可以煮饭,煮粥,还可以煲汤。终于他们决定买这个日本的电饭煲。丈夫说虽然很贵,如果让他每天能多睡半小时,他们应该买这个电饭煲。
            对我来说这个博客有兴趣因为我从来没煮饭。我听说煮饭不太容易。所以我真的要知道煮饭有什么过程。这个博客给我一些很好的信息。我真惊诧一些电饭煲那么贵。在这个博客丈夫要买一个六百九十九的电饭煲。还有从这个故事看上去煮饭很容易。所以,如果你买一个质量好的电饭煲,应该没有问题。并且这个博客有兴趣因为他们谈论米饭对人们的生活是不是很重要,丈夫说民以食为天。因此 因米饭很重要,每一个家庭必须有一个电饭煲。


                                      yi4                                            to overflow
电饭煲                              dian4 fan4 bao3             electric rice cooker
                                      sou1                                         to search   
                                      zhu3                                         to cook
民以食为天  min2 yi3 shi2 wei2 tian4    "food is the people’s main concern"
进口                                  jin4 kou3                                  imported
高科技                              gao1 ke1 ji4                             high tech
                                      nuo4                                        glutinous
模式                                  mo2 shi4                                  mode
一团糟                              yi1 tuan2 zao1                         a complete m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