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侯振德,汉语大赛

侯振德
2010年9月26日
汉语大赛

每年在中国有一场说汉语的比赛,名字叫汉语桥比赛。在这个比赛上,已经掌握了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会参与比赛。为了准备,他们的大学会安排一些专门的老师来给这些留学生培训。这个培训会帮助留学生说中文说得更地道。这些学生算是很热爱中文以及中国文化。去年参与比赛的最后两位选手需要向观众和评委介绍他们学中文的原因,换句话说,是什么吸引了他们。两位都提出两个原因。第一位说是因为中国的美食和他的未婚妻,他想要留在中国,不想走。第二位说中国人的热情和中国对无线通讯系统的研制吸引了他。
我曾经听说过在中国有这种说汉语比赛。我对他们这次的题目很感兴趣。我喜欢听别人说他们学中文的动机。我常问一年级的学生这个问题。我认为看这种比赛也能鼓励我们,让我们知道我们未来能达到这个水平,可以参与这个比赛。我也希望我未来会有个机会参与这个比赛。

吸引 xi1yin3 to attract
体型 ti3xing2 figure
帅气 shuai4qi4 handsome
未婚妻 wei4hun1qi1 fiancée
现场 xian4chang3 on the scene
教导 jiao4dao3 to mentor
通信 tong1xin4 to correspond
领域 ling3yu4 field
研制 yan2zhi4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无线 wu2xian4 wireless
通讯 tong1xun4 communication
系统 xi4tong3 system
回报 hui2bao4 to reciprocate
生我养我 sheng1wo3yang3wo3 to give birth to and nurture
“汉语桥”中文比赛 han4yu3qiao2zhong1wen2bi3sai4 Chinese Bridge Proficiency competiton
真情流露 zhen1qing2liu2lu4 show heartfelt emo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