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秦始皇-齐默

谁是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人?如果你猜毛泽东, 你猜不对,如果你猜秦始皇,你猜了完全对。秦始皇战国后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不但统一中国的土地,而且统一中国的文字和货币。除了这个成功以外,他也建筑了两个中国最有名的名胜古迹,包括中国的证明-长城,还后兵马俑,这是他的陵墓的一部分。可是,话说回来,他也做一些坏事。比如说,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他焚书坑儒,这是说,他烧了很多书,杀了很多人。于是,在中国历史上,他不是英雄,而是暴君。

2005到2006我住在西安,当事我有机会去那儿看兵马俑两次。看兵马俑以后我觉得给我深刻的影像是秦始的陵墓是巨大的,兵马俑是很大,可是只是整个陵墓的小部分。人还没有开陵墓的中心,这个地方好像是最有趣的部分。我听说陵墓里有一条河,可是不是水的河,而是水银的河,我决水银的河很值得看。去兵马俑我有点失望因为那儿的博物馆没有给我很多消息关于秦始皇。我觉得如果去那儿的人接受很丰富的介绍,这个经历会变更深刻点,跟有意义的,没有介绍的话,人的影像恐怕之是兵马俑是一个很大的洞跟雕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我还推荐你们去看,可是去的时候 带着你自己的介绍材料。

  • 统一 (tong2yi1) unify
  • 秦始皇 (qin2shi3huang2) Qin Shi Huang
  • 战国 (zhan4guo2) the Warring States Period
  • 封建王朝 (feng1jian4wang2chao2) feudal dynasty
  • 名胜古迹 (ming2sheng4gu3ji) historical site
  • 兵马俑 (bing1ma3yong3) the Terracotta Warriors
  • 陵墓 (ling2mu4) tomb
  • 稳固地位 (wen3gu4di4wei4) consolidate one’s position
  • 焚书坑儒 (fen2shu1keng1ru4) burn books and bury scholars
  • 暴君 (bao4jun1) tyrant
  • 水银 (shui3yin2) mercu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