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侯振德,少数民族

侯振德
2010年10月8日
少数民族

中国是拥有相当多的民族的一个国家,换句话说,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中国一共有五十六个民族,大家在生活中比较熟悉的,除了汉族以外,包括藏族、蒙古族、满族、维吾尔族这几个。大部分的民族被称为了少数民族,原因在于他们在人口数量上面占少数的位置。汉族人对少数民族没有多少的了解,只知道少数民族的人很会唱歌,很会跳舞,而且他们的食品是丰富的。少数民族与汉族有许多不同的地方,比方说:语言,风俗,节日,服装,等等。 他们住的地方叫做自治区,就是省级行政区之一。自治区是少数民族集中聚居的地方,会在这儿治理自己的民族。中国的政府也对这些少数民族落实了一些优惠的政策。少数民族考高考时能加分,这样可以让他们上有名的学校。少数民族也不受计划生育政策的限制。

我想听关于少数民族的原因在于想多了解他们的文化和中国对他们的政策。美国也算是有一些少数民族,但是我们的少数民族没有中国的那么多。我早已知道了中国有这些自治区,可是这是我头一次听说中国有这些优惠政策。美国政府以及某些公司曾经也落实过了类似的政策。

少数民族 shǎo shù mín zú Ethnic Minority
聚居 jù jū gather
自治区 zì zhì qū Autonomous Region
采用 cǎi yòng to use, to employ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yòng rén bù yí yí rén bú yòng If you use someone, don’t doubt them. If you doubt someone, don’t use them.
风俗 fēng sú custom
母系氏族 mǔ xì shì zú matriarchal society
头绪 tóu xù clue
千奇百怪 qiān qí bǎi guài all kinds of strange things
哭嫁 kū jià crying wedding
走婚 zǒu hūn walking wedding
利落 lì luò clear, ne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