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在浴场谈生意- 齐默

在这个播客中我们可以听到夫妻讨论浴场。妻子很生气因为她给丈夫打了N次电话,可是丈夫一直没接。他的借口是他在浴场谈生意,手机在柜子里,所以不能接。可是这个借口不让妻子感觉满意,他怪丈夫在那儿谈鬼生意,做不正规的事。丈夫说不是,浴场是很好的谈生意的地方因为在那儿人能卸下伪装然后坦诚相见。他说在浴场谈生意的成功率很高。虽然丈夫说的有道理,但是最后我觉得妻子还不太满意。


在陕西西安我去过一次浴场。那儿的一条龙服务让我吃惊。以前我不知道在浴场能做那么多的活动,比如说吃饭,玩游戏,做按摩,看电影什么的。这个播客吸引我的注意因为在大众媒体课我刚刚看完了“洗澡”。现代的浴场和传统的澡堂有几个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在现代的浴场大部分的顾客是中年人。老人不去因为他们觉得浴场是浪费钱,可以在家里洗澡,不要花冤枉钱。这就是一个文化改变。



N次 Nci4 immeasurable number of times

浴场 yu4chang3 bathhouse

gui3 secret, stealthy

正规 zheng4gui1 legitimate

一条龙服务 yi1tiao2long2fu2wu4 all-inclusive service

应有尽有 ying1you3jin4you3 everything you need

卸下伪装 xie4xia4wei3zhuang1 let one’s guard down

坦诚相见 tan3cheng2xiang1jian4 to be honest and open

花冤枉钱 hua1yuan1wang0qian2 waste mon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