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疯狂英语 - 范雅洁


我认识很多学了好几年英语的中国人。他们的词汇都很棒,但是口语常常不太好。这个星期的播客是关于一些学语言的方法。一个可能帮你提高你说话的水平的方法是你读书的时候,你要靠喊的。另外一个方法是背词典,增加词汇量,还有参加外教的课,但是背词典不一定意味着你会用这些词。一个很好的方法是找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做朋友,跟他们聊天,但是每个方法都要你很努力得学习。


我学中文好几年有的时候还是哑巴汉语。我去年在北京的时候,差不多每天看到很多学生在公园很大声地读英语课文。我觉得我应该这样做但是有一点尴尬。其实我也想跟他们做朋友,但是我已经知道他们没有兴趣。我有一个美国同学,她不管去哪儿,每次都有中国人要跟她说话,但是这样对她也没有那么大的好处,因为他们都想练习英语,不愿意跟她说中文。我跟同学们去玩的时候,有好几次他们跟服务员说话,不管是非常简单的句子还是比较难的句子,但是服务员都说听不懂,然后看我,让我解释,我说的话是一样的,但是他们就能听懂,很好笑。对我来说,让我记得语法或者增加词汇量最有效的方法是常常跟别人说话还有让自己开始用新的生词。说中文真好玩!


可能有用的生词:

发神经

fā shén jīng

To go crazy

哑巴英语

yǎ ba Yīng yǔ

Mute English (不太客气)

词汇量

cí huì liàng

Vocabulary

巩固

gǒng gù

To solidify, strengthen

双保险

shuāng bǎo xiǎn

Double insurance

dǎi

To arrest, catch, seize

题库

tí kù

Test-prep questions

俚语

lǐ yǔ

Slang

捷径

jié jìng

Shortcut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tiān xià méi yǒu miǎn fèi de wǔ cān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