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做礼拜


这个礼拜的博客关于宗教。在博客的开头某人问他的朋友,他周末怎么样。然后他说星期天他跟他的朋友一起做礼拜。可是他不是一个基督徒。而且他不信仰宗教。但是他说因他要受到一种宗教文化的熏陶而他参与这种正式的主日礼拜。他的朋友说他从来没参加这类活动也他对宗教文化一无所知。然后他们都同意一般来说他们不怎了解宗教。甚至连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他们也不了解。那做礼拜的人说虽然他不了解宗教,但是因为有些他的朋友就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从文化的角度来分享他们的经历。他们也说在中国基督徒越来越多。还有现在大部分中国人不信仰宗教。不过他们还主张人们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人们的信仰,而不能过分依赖。
这个博客对我来说有兴趣因为我最喜欢的研究主题之一就是宗教在中国。我有有些中国基督教徒朋友。 还有在中国我跟别的中国人常常讨论宗教。 所以听博客以后我真的同意大部分这种人们的看法。在中国大半不信仰宗教。因此他们也不那么了解这个题目。不过另外一方面是相信耶稣的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虽然佛教徒比基督教徒多,大部分是老一辈。所以可能不久虔诚基督徒的数字能超过虔诚佛教徒的数字。我也同意Jenny的思想。她认为如果人们非常虔诚,他们不能过分依赖宗教。我们的看法一样应为我觉得宗教能包括某人的看法思想什么的。所以我真的喜欢这个博客因为我能学习跟宗教有关系的词!


做礼拜; zuo4 li3 bai4; to attend a religious service
信仰; xin4 yang3; to have faith in, a faith
熏陶; xun1 tao2; a positive influence
参与; can1 yu4; to participate
主日礼拜; zhu3 ri4 li4 bai4; to attend a religious service
基督教; ji1 du1 jiao4; Christianity
基督徒;ji1 du1 tu4; a Christian
佛教; fo2 jiao4; Buddhism
伊斯兰教; yi1 si1 lan2 jiao4; Islam
虔诚; qian2 cheng2; devout
主张; zhu3 zhang1; to advocate
依赖; yi1 lai4; to depend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