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应聘职位 (11/1 - 11/7) -武史-

应聘职位 -武史-



秋假快结束了,这个学期一半已经结束了。大部分的学生们开始考虑将来的工作。要是你打算找跟中国有关系的职位,中文的面试是免不了的。面试的内容应该会反映 中国特殊的文化,社会制度等等,所以要好好准备吧!
开头的时候,雇主说了一个成语,我们开门见山吧。他的意思是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开始讨论这个职位。这个被接见者从名牌大学来的,一直都在做市场,因此积累了很丰富的资源和经验。虽然她以前没有做过管理的工作,她说什么事都有开始。而我最欣赏的就是贵 公司的文化:给新人舞台。雇主问了她另外一个问题,管理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她有信心地回答,那就是从别人的角度去看问题。雇主对她有很好的感觉,也觉得她很适合这个职位。他们只要解决薪酬的问题,因为她对薪水的要求很高。他对她说明公司的福利比别的公司好得多,每年加薪的比例也很高。但是她固执地维持她的要求。雇主最后告诉她今 天的面试就到这里结束了,他要考虑考虑后让秘书联系她。



生词表

  • 开门见山 = to get straight to the point
  • 应聘(ying4pin4= to apply for a position
  • 积累 = to accumulate
  • 发挥 (fa1hui1) = bring into play
  • 高材生 = outstanding student
  • 利落 = neat; orderly
  • 预期 = expectation
  • 得失 = gain and lose
  • 录取 = recru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