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凯文,中外大学生的差异

这个中文博客用外国大学生和中国的作一个对比。按照他们的对比说的,外国学生对学习的态度跟中国的不一样。中国大学生因从小的时候为了准备高考而接收到题海战术。因此他们对学习的态度就是把作业看作任务。这样他们读大学的时候变成被动,做作业好像交差。这个中文博客也说西方的学生对学习的态度比较好,因为他们对于学习特别热情,并且好奇心很强。然而,作为一个西方的学生来说,这个说法不是完全正确。我得承认有时候我对于学习有一点冷漠,也平常把功课看作任务。但我们西方的教育背景跟中国人的确是不一样的。我们能因有兴趣而选择专业,而且因为喜欢所以很投入地学习。另外一个区别是一般的来说西方学生比中国学生爱讨论和质疑,甚至我们一所无知。但我们都有一些通病,如不管是外国学生还是中国学生,我们都要知道“这个会考到吗?”

题海战术 - mountains of homework
被动 - passive
交差 - fufilling a mundane task
热情 - enthusiastic
好奇心 - curiosity
作为 - as a ...
投入 - throw into (figuratively)
质疑 - question
通病 - common sickness/shortcom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