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凯文,垃圾回收

垃圾回收

因为全世界正在面临环境保护的问题,所以大多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意识到垃圾回收的重要性。不幸的是,往往意识和真正的行动之间有差距。在中国虽然每个城市不乏分类垃圾桶,但还有些市民不懂得怎么使用这个保护环境的工具来进行垃圾分类。 有人随手扔垃圾,也有人将扔垃圾的时候不区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垃圾桶因此而变成无用的摆设。
事实上分类垃圾并不复杂,几乎所有的塑料和玻璃,例如易拉罐和塑料瓶都是可回收的,生物所能分解的和水溶性的东西, 比如餐巾纸和卫生纸,是不可回收的。 于是在城市里问题不完全在于分类垃圾这项工作太难,而是这个问题得到每个居民的合作不容易。只有市民和农民的合作,只有城市和小区的工厂工人接受专门的回收培训,只有政府和普通老百姓一起真正的采取回收的行动,就能解决中国污染问题其中的一个方面。


行动 [xíng dòng]action
区分 [qū fēn] (v) differentiate; find differing aspects
分类 [fēn lèi] classification
生物所能分解的 Biodegradable
水溶性 water-solubility
餐巾 [cān jīn] napkin
卫生纸 [wèi shēng zhǐ] bathroom tissue
易拉罐 pop can
塑料瓶 plastic bott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