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凯文,“80后”的消费心理

“80后”的消费心理

我选了这个中文博客是因为它跟我们这个礼拜看过“无所不谈”的文章是相关的。这两个题目都牵涉到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但这个博客的内容不是关于他们的婚恋观念,而是他们的消费心理。

自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家庭一般的来说越来越富裕。而且自从计划生育政策1979年开始实行之后,生育一批被给戴“小皇帝”的帽子和被称为“80后”的一代。 他们现在已经长大了,也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群体。从消费的角度来说,这个群体也是非常重要。他们成为许多商家和企业争夺的对象。 中国人说“谁能打动‘80后’, 谁就掌握未来的消费主流”。所以商家和企业为了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正在研究这“80后”的消费观念。但“80后”的消费心理有些矛盾。他们在一方面往往重视自己的情感和个性,但在另一方面听从指引和追求时尚潮流。不管有多么矛盾,他们还是个消费潜力惊人的群体,并且他们确定是未来的消费主力军。





相关的 Xiang guan de pertinent – relevant
争夺 [zhēng duó] contest - fight over
群体 [qún tǐ] group
打动 [dǎ dòng] move
主力军 [zhǔ lì jūn] main force
实行 [shí xíng] implement
制定 [zhì dìng] to formulate
相应 [xiāng yìng] relevant
营销 marketing
策略 [cè luè] tactics
指引 [zhǐ yǐn] guid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