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到达寂州1 郭世峰

到达寂州

这个星期的博客是首先的一系列故事关于寂州,一共有八个。我讲到“到达寂州”的故事以前,要先说一下寂州的背景。
寂州是一个完完全全虚构的地方。它又偏僻又荒凉,从未受到现代社会的影响。至今,那儿的空落族自给自足,从来不和外界接触。更重要的是,许多神秘的事情发生在那儿。
今天的故事一共有四个人物;两个男的、两个女的。在这个故事的开头,两个朋友,方健明(男的)和赵露(女的),到达寂州。他们除了去旅游以外,还有去探索一下空落族的神秘文化。他们一到寂州,就遇见了 一个老板娘,叫做佳燕。她在寂州办起了一个旅馆,建议他们两个都住在那儿。他们三个人走到佳燕的旅馆以后,方健明和赵露先领取了房间的钥匙,然后去睡。但是,方健明临去睡前,他自己一个人听到了笛子的声音。除了他以外,没有一个人还听到笛子的声音。早上到了以后,赵露起来发现方健明失踪了,人间蒸发了。更奇怪的是她问一下佳燕,她有没有看到方健明的时候,佳燕坚持赵露昨天 是一个人来旅馆的。以后,赵露跟徐文涛谈一下方健明失踪的事,她才发现曾经还有其他人也失踪了。
如果对寂州的故事感兴趣,要知道下一次发生什么,要再来看看下一次的博客。


单词:

一系列 a series of…
虚构 imaginary, fictional, fabricated
偏僻 remote
荒凉 desolate
空落族 kong luo people (也是虚构的)
自给自足* zi4ji3zi4zu2 self-sufficient
探索 to explore
老板娘 madam
笛子 flute
失踪 to vanish
人间蒸发 vanished (from earth), 无影无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