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失踪人在寂州“ (第二续篇)郭世峰

“失踪人在寂州”

今天的博客是寂州的其二续篇,叫做“失踪人在寂州”。在上一次的博客(“到达寂州”)两个朋友——方健明和赵露——一起去寂州旅游、探索一下空落 族的神秘文化。但是,他们两个住不到两天,方健明就失踪了。而且,赵露问一问旅馆的老板娘,佳燕,她有没有看到方健明的时候,佳燕坚称赵露是独自一个人来旅馆的。赵露和徐文涛谈谈方健明神秘的失踪,她才发现其他人曾经还有不见了。
在今天的故事里赵露和徐文涛一直说到方健明和徐文涛的女朋友的失踪,而且他们两个人的失踪有什么相同点。首先,赵露怀疑那家旅馆的佳燕是跟方健明的失踪有关系,她好像试着搞她的鬼。毕竟,佳燕怎么要告诉赵露,她前一天是一个人来旅馆的?这没什么道理。但是,徐文涛不确定佳燕是否跟他们两个朋友的失踪有关系。徐文涛已认识她三年了,而且发现她的脑子不清楚,有一定的神经的问题。不过,佳燕有可能是装的。以后,赵露建议他们俩应该去报警。警察一定会帮他们,不是吗?其实,因为寂州人烟稀少,所以警察才不会管它。
虽然许多细节关于方健明、徐文涛的女朋友的失踪还是很神秘,但是赵露和徐文涛都发现了他们两个朋友的失踪至少有一个肯定的相同点:他们两个人失踪以前,只有他们俩都听到笛子的声音。发现这个后,他们两个就决定联合起来找方健明、徐文涛。

生词单:

其二续篇 second episode
坚称 to claim, to deny
怀疑 to doubt
搞鬼 to play tricks
神经 nerve
人烟稀少 sparsely populated
失忆症 amnesia
刺激 shock
可信 credible
眼睁睁 before one’s ey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