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国产大片:Trey Clark


自从李安的《卧虎藏龙》成功以来,中国导演接二连三地排古装片。这样的现象引起了很多中国影迷的不满。很多影片往往都是叫座不叫好。很多中国影迷认为因为李安的影片得了很多奥斯卡奖,众多中国导演都蜂拥而至地拍同一样的电影。

我认为李安的《卧虎藏龙》真是一部独一无二的影片,因为它不只是广受中国影迷和评论家的好评还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关注。不过李安很特别,他不只会拍中国特色的电影儿会拍各种各样的题材例如《断壁山》,《理智与情感》。

我肯希望中国的第五代导演如:张艺谋,陈凯歌,天幢幢,等,可以回到他们以前拍影片的方式。他们以前的电影都是关于社会的一些极重要问题。现在大家都不敢批评国家的一些劣根性,因而大众就好像没有声音了。这些导演现在好像都想赚钱不要透过他们的电影改良社会。可惜。

生词:

好莱坞 Hollywood

奥斯卡(奖)Oscar

卧虎藏龙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古装 Costumed in ancient Chinese clothes

叫座 To draw a large audience

演技 Acting Ski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