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齐文 - 中西方幽默

Jenny和另外的“老师”在这个录音讨论幽默。他们首先问我们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西方幽默的特点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就是“中国人对西式幽默的态度是什么?”然后,我们听了这个录音的对话。一个男人告诉另外的人他无意的得罪他的女朋友。他说他很喜欢比较轻松气氛,因此他常常开玩笑,常常逗逗他女朋友。反而,他的女朋友却误以为他取笑她,所以她生气。


男人倡议文化影响人对一个玩笑的情况怎么反应。每一个国家有不同的文化。常常我们凭着我们的社会忌讳取笑别人或者东西。如果你不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也不了解他们的玩笑。如果你不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也很容易冒犯别人,以至于反目成仇。


在这个录音中,男人也倡议中国比西方国家更好面子。他说西方人很喜欢用挖苦取笑别人。因为中国人有更多好面子,他们认为这样的玩笑没有好笑。


意见 – view, opinion

其乐无穷 – unlimited joy

冷场 – awkward silence; cold reception (of a joke)

弄巧成拙 – to outsmart oneself

反目成仇 – to have a fallout and become enemies

得罪 – to offend

冒犯-to offend

诙谐 – humorous

上当 – be taken in; fooled

偏差 –bias

–tease

挖苦-innuendos

忌讳 –tab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