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眼熟的脸在寂州“ 第三续篇 郭世峰

“眼熟的脸在寂州”

在上次的续篇,赵露和徐文涛互相谈谈他们两个朋友的失踪,要怎么去找他们。以后,他们就去找方健明。这个续篇就是从这儿开始讲的。赵露和徐文涛走了很长很长的路之后,他们决定要在路边休息一会儿。徐文涛去前面的一个小镇拿一碗水。赵露当时等他回来。不过,当赵露等待徐文涛回来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面孔,那个很眼熟的脸就是方健明的。当时他跟好几个空落人一起骑马从前面的山经过。赵露因为觉得激动看见方健明所以就叫他的名字。虽然方健明一听到赵露叫他的名字,就回头看见她,但是他看上去没有认出她。他的的眼睛却流露出一种呆呆的神态,像是陷入昏睡状态。


生词单:

累垮 ready to collapse from exhaustion
怪/责备 to blame
过意不去 to feel very bad (ie. Regarding a certain situation)
同病相怜 in the same boat
一回事儿 what happened
要命 very taxing
神态 expression
呆呆 numb
陷入昏睡 to be in a tra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