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中国古董
11/14/08
柯帝容


这个棵讨论中国古董。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东西,特别是因为每人都知道我对中国历史和艺术有兴趣。在故事中,有一个人他在古董店要买家具,但是店的家具太贵了。他要知道能不能买真的古董家具。另外人说古董家具当然有价值,可是第一个人问他怎么知道是真的假的。聪明人说,应该看三个方面:第一,家具的材质;第二,家具的造型;最后,家具的工艺,然后有人可以知道。他们也讨论明代跟清代家具怎么样,有什么差异。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因为现在我可以在Ebay看到很多东西他们说真的是古董,但是我知道他们说假的。今年夏天在杭州,我也看到了太多东西他们答应了我真的是古董,但是我知道也是假的。所以,我读了这个故事,然后我想一想买古董很麻烦,可是找到真的的时候很高兴。

逛 - to stroll
古董店 - antique store
明代 - Ming Dynasty
开价 - to name a price
家具 - Furniture
价值 - Value
材质 - Quality of material
清代 - Qing Dynasty
仿制品 - Imit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