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大熊猫的争执-齐默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uk/2011/02/110208_panda_reaction.shtml

这个星期在英国发生了大熊猫的争执。最近中国答应把一对大熊猫送给英国。按照计划两个大熊猫叫甜甜和阳光要去在爱丁堡的动物园。中国代表人说这两个熊猫说明中人民和英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中国常常以送大熊猫的方法提高国际关系,可是争执开始当英国的慈善机构批评这个作法的时候,“生而自由基金会”的代表人说这样就是剥削大熊猫。中国代表人答应这个批评说把大熊猫到国际的动物园不但是一个保护大熊猫的作法,而且对提高大熊猫的野外生存能力。双方的角度就是相反的,这样的争执不容易解决。

对不少的人动物园是敏感的话题。在一方面他们是动物的监狱,在另一个方面动物园促进人们对动物的兴趣和重视。我对这个情况比较矛盾,特别是关于濒危物种象大熊猫这类。每次我去动物园我有象小孩子一样的感觉,很喜欢近近观看猴子,狮子,大象等等,可是话说回来每次我去也看到一些可怜有精神病的动物,这样确实是住在太小的地方造成的。最后,我觉得动物园很绝对要继续存在下去,所以最重要的是保障住在动物园的动物有越来越好的环境条件,还有继续促进人民的濒危物种的意识和关心。




争执 zheng1zhi2 to dispute, to disagree
剥削 bo1xue1 to exploit, exploitation
爱丁堡 ai4dijn1bao3 Edinburgh
基金会 ji1jin1hui4 foundation
慈善机构 ci2shan4ji1gou4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野外 ye3wai4 countryside
监狱 jian1yu4 prison
适宜 shi4yi2 suitable, appropriate
濒危物种 bin1wei1wu4zhong3 endangered species
保障 bao1zhang4 ensu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