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美财长盖特纳呼吁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 / 付李白

美国财长盖特20109月在国会众政事呼吁加快人民速度。他讲话不久之后,通过了一个要求中国政府把人民币值加快的法案,但是它在没有成功。 盖特纳认为中国低估人民币是一个重的问题,甚至如果不加快升值的速度,就会实施制裁。他说人民币低估加深了美国对中国巨大的贸易逆差,而且限制美国和其他的国家的公司和厂商的发展。除了中国的出口以外,现时政策对世界经济都无益。

老实说,我自己对关于世界经济的知识还差一点,但是我觉得这个主题是有意思的。我知道中国的经济是在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而低估人民币一定是一个原因。中国通过利用世界上最大而又最便宜的劳动人口和明智的经济选择已经积累了巨大的财富,变成了最大的世界之一。因为我去过中国很多非常贫困的地方,还看了农民贫乏的生活水平,同情他们,所以中国经济发展真的让我很高兴。可是全球正处于经济难的时期。如果人民币可能在经济复苏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我觉得中国的政府就应该加快一点人民速度

财长 měi cáizhǎng U.S. Treasury Secretary

盖特 Gàitènà Timothy Geithner

呼吁 hūyù to call for

升值 shēngzhí to appreciate (raise in value)

众议院 zhòngyìyuàn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财政事务委员会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

参议院 cānyìyuàn Senate

法案 fǎ àn bill of la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