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人类学 ~王爱美

地一个人问他的朋友“你知道吗?国内及著名人类学,荷兰莱顿大学的亨里克莱森教授要来我们学校演讲了.” 他的朋友还没听到人类学到底是研究什么的. 人类学就是人类及人的演变历史的.可以研究历史,文化,考古,等等. 所以达尔文的《进化论》也是属于人类学的一部分, 这是因为人类学不仅研究人类,还研究社会,民族,语言,等方面的发展. 这个亨利教授的方向就是国家的起源和发展. 他的人类学的雪世界都长生巨大的影响. 难怪他们的学校要邀请他来演讲他的学识报告题为《早期国家研究》呢!他真是个厉害的人物啊!
同学们,老师,朋友们,你们都知道我对古生物学有兴趣,可是你们知道我也对考古学有兴趣吗?我真的有!古生物学和考古学很像!我很喜欢那个达尔文的《进化论》, 我小的时候我开始研究他的论文。现在呢?我比较喜欢动物。一个兽医的malpractice 保险比较便宜。我开玩笑。。。 我觉得动物比人更好,动物别嘲我,别骂我,动物比较客气。那时为什么我比较喜欢古生物学,不只是因为我很喜欢恐龙。我很喜欢达尔文的学术文, 到今天还有道理。很多古生物学家觉得吃肉的恐龙变成鸟。现在很多人同意他们的看法。可是人觉得动物之变得很慢,这有点不对。有一些研究生研究达尔文的鸟在那些岛。他们的喙每个季节变得一些。有意思吗?我最喜欢的古生物学家是Serreno,他研究非洲的恐龙,他也有时候研究中国和内蒙古得吃肉的恐龙。我要研究速龙的“社会”关系。我最喜欢的考古学家是Mortimer Wheeler他想到比较好的挖东西的方式。我最喜欢的人类学家就是希罗多德,这是因为他是历史学的之福。

演讲yan3jiang3 to lecture
恕shu4 forgive
孤陋寡闻 gu1lou4gua3wen2
顾名思义 gu4ming2si1yi4 as the name suggests
演变 yan3bian4 development and change
起源 qi3yuan2 origin
属于 shu3yu2 to belong to
一直 yi1zhi2 continuously
占 zhan4 to occupy
深奥shen1ao4de profound
是我直言 shu4wo3zhi2yan2 excuse me for being frank
究竟 jiu1jing4 exactly
智商 shi4shang1 IQ
~~~~~~~~~~~~~~~~~~~~~~~~~~~~~~~
荷兰He2lan2 Netherlands
莱顿大学 lai2dun4da4xue2 Leyton University
亨利克莱森 Heng1li4 Le4lai4sen1 Henri Claessen
达尔文 Da2er3wen2 Darwin
进化论 jin4hua4lun4 Theory of Evolu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