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白霏霏 新闻联播



我这个星期听的博客报告乃是关于中央台新闻联播。 博客录音的对话里有两个人。一个人很关心新闻和一个不太关心。他们讨论看新闻的好处。 关心新闻的人认为人们都应该看新闻,甚至可以多看看整点新闻。 整点新闻非常方便,只有五分钟,既让你了解国际国内要事。在中国看中央台的新闻联播是最流行。每天晚上七点到七点半,客家电视台都在转播中央台的新闻联播,想看别的也不行。我有一些第一手经验看中央台心为你联播。我第一次去中国我的中文水平很低。 因此,我经常看了英文的电视台。不过,从七点到七点半连英文电视台也转播中央台的新闻联播。因此我能用这个看新闻的方法提高我的中文听力。实际上,中央台的新闻联播很偏见。客观的讲,全都国家的新闻都有点偏心。不过,我还是认为看其他国家的新闻有很多长处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更了解外国人的角度来看某些事情。比方说,因为中国人和美国人有不同的角度来看今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所以看中国的新闻不但会提高我们的中文水平,而且由此可见中国人怎么看某些经济,政治,社会这一类的问题。

第一手 firsthand
偏见 bias adj.
偏心 bias noun
转播 to relay
新闻联播 CCTV News
落伍 outdated
趋势 trend
即时性 immediateness
奔赴 ben1fu4 to rush into
乃至 and even
形势 circumstanc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