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订机票 -武史-

我们常常坐飞机出国。 ChinesePod也有很多跟出国有关的故事。很多词我能认出来而且已经知道。但是我每次听,每次都能发现一些新的短语和表现的方法。今天我想给大家包括我自己一次复习的机会,讨论如何使用中文去中国。首先,我们要申请护照。这比较简单,肯定没问题。然后,我们要申请签证。这就要看你的国家还有你去的目的地。美国人去加拿大的时候,不用申请,但是去中国的时候,要申请签证。我去美国,加拿大,或者中国旅游时都不用申请签证。这样的制度是由各个国家的政府还有国家之间的关系决定了。不过有人为了生意去出国的话,大家都得申请对方国家的商务签证。

最有意思的程序是订机票。当谈到订机票时,我们要决定的事情很多。比方说,什么时候去,使用哪一个航空公司去。选好航空公司以后,要决定你要选哪一个舱。经济舱是最便宜的最普通的,但是最窄的。商务舱还有头等舱肯定是非常贵,但是食品,饮料,服务什么的都是非常的高雅。你们绝对不想再下飞机。然后,我们要决定座位,靠窗或者靠走廊。如果订不到我合适的飞机票,可以申请候补。有位子的话,航空公司的员工马上会通知我们。最后我们要付钱。最普通的付款方式是使用信用卡的网上支付,比较安全的是开支票,或者可以汇款。做好这些步骤之后,你可以准备好出国。千万别忘带你的护照,别睡过头。

生词表

  • 恐怖分子 = terrorist
  • 护照 = passport
  • 签证 = Visa
  • 往返票 = round-trip ticket
  • 单程票 = single ticket
  • 手续费 = handling charge
  • 经济舱 = Economy Class
  • 商务舱 = Business Class
  • 等头舱 = First Class
  • 靠窗 =near window
  • 靠走廊 = near hallway
  • 候补= waiting list
  • 开支票 = draw up a check
  • 汇款 = remit mon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