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薛飞鸿, 纹身


Tattoo有两个说法。第一个就是纹身。纹身的纹的意思是花纹的纹。用刺来服饰装饰身体。第二是刺青。刺就是刺,然后青就是用绿色的颜色来装饰身体。它当然在国外很受欢迎

对话里有一对男女朋友。他们在路上见到了一位手上有纹身的某个男人。 女朋友一见就说,“我还是比较传统,肯定是黑社会的标志。” 不过,男朋友说纹身可是一门艺术。字也多漂亮。女人认为,不过外国人倒对文字特别入迷。尤其是NBA的球星。他们纹身多半是中文字。也算是推广我们的文化。他们特别喜欢那些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汉字,例如说, 。不过,他们当然对意思不太了解。 原来在中国传统的故事叫做 母刺字,有一位大英雄叫岳飞,然后他妈,叫岳母,把 尽忠报国, 这四个字次在他的背上。母亲想要 把兴义(永久的烙印)刺在孩子的背上。最后他成为了一个民族英雄。

不过,他们都同意 中国人来说,有纹身太一目了然。 就感觉纹身失去了那种神秘感。

但是,到底为什么中国人把这个纹身的现象和黑社会联合在一起呢?

是因为 纹身是一种永久的烙印。它可以表明一个人的忠心

不过纹身就像谈恋爱。一定要好好决定、选择想要的纹身。就是说黑社会里面的那些小混混想要对老大表示他们的忠心。

总之说,把纹身比喻成什么?人体书法。就可以表示你的与众不同。我自己也有。完全赞成

词汇

一番事业

排斥 reject

反叛 revolt

逼真- 非常接近真类

图个新鲜- 图个吉利 就是 找的意思

一目了然 看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addiction

烙印 牲畜上面的记号 不容易磨灭的痕迹 影响很深刻

磨灭 wear away

推广 populariz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