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薄纯——星际迷航

我们都记得在童年的时候看过什么电视剧。除了迪斯尼以外,我小的时候跟我父母看科学幻想的电视剧,特别喜欢看《星际迷航》。所以,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觉得很合适。这个博客的对话里面有一对夫妻在吵架。丈夫喜欢看星际迷航,但是他妻子觉得看这种电视剧是浪费时间,太不切实际的生活。所以,丈夫要来告诉妻子看《星际迷航》有什么好处。他说,除了科幻方面很有意思,星际迷航也有各种各样的种族融合。根据这个录音,“电视史上第一次白人和黑人接吻就是在星际迷航。” 挺有意思吧!好有现代思想,星际迷航有超前意识。星际迷航很早就知道种族融合是好事,对将来的社会发展有好处。我想一想,我们现在一定要把种族的不宽容放在过去的时空(还有多看电视)!哈哈 。 。 。
星际迷航 Xīngjìmíháng Star Trek
做白日梦 zuò báirìmèng daydream
太空船 tàikōngchuán space ships
科幻 kēhuàn sci-fi
不切实际 bù qiè shíjì unrealistic
设置 shèzhì to be set in (of movies, stories,etc.)
太阳系 tàiyángxì the Solar System
种族 zhǒngzú race
融合 rónghé to converge
(种族融合zhǒngzú rónghé racial integration, or blending)
制服 zhìfú uniform
太阳系 tàiyángxì the Solar System

1 comment:

鄭方源 said...

你看过最新一集的《星际迷航》电影吗?
我觉得这部片子也许是《星际迷航》系列电影中有史以来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