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体检报告 - 陳威瑜




这个播客的话题是一位男人到医生的办公室去做一个咨询。他跟柜台的接待员查询他的体检报告,然后就到一位刘医生的办公室去做咨询。这个人的身体大部分是健康的,可是有一些地方医生叫他仔细注意。他首先太肥,高热量的东西吃得太多了。刘医生也叫多吃素菜,也叫他戒一个月吃肉,戒一个月饮啤酒。过了一个月之后,他就能正常地吃东西。患者就问了医生他腰上痛的地方是否有问题,医生就跟他说他腰有一个良性的肿瘤。最后,刘医生跟他说他得注意生体健康,或者有可能会的心胀病。
我从小就不相信中药可以治疗疾病。也许是因为我是在美国出生的,所以我会怀疑中药的好康。刘医生和患者说的活我完全同意;我本人认为生体健康是很重要的。没有生体健康,生命就会缩短,就不能那么快乐的活着。

词汇:
体检 – physical examination
咨询 – consultation
戒 – to stop consuming
肿瘤 – tumor
良性 – benign
碍事儿 – to be of consequence
项目 – project
心血管疾病 – heart disease
糖尿病 – diabetes
心电图 – EK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