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魏智明,9.30,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开始关注中国的风水。中国人仍然很讲究风水与五行。这次博客是关于一个男的想买房子可是买之前他要多看房子的风水。他一个女性朋友不同意要把风水放在第一位。她想应该先考虑结构,地段,和配套设备。男的不以为然。他想如果你想走运和住得舒服,好风水是必不可少的。然而他固然承认有的风水师会瞎编,可是如果按风水的原理调好五行就一定会保持平衡。女的反对他说,如果风水那么有效的话,那为什么我们都没成为有福的长寿者呢?而男的说,不管我说什么你已经决心不信。



我自己喜欢风水。虽然我知道风水没有任何科学的证据,可是我并不认为全都是迷信。你的环境会直接影响你的情绪和态度。情绪和态度是一切。按中国传统的风俗,风水好的话,人们能达到阴阳平衡。这个平衡有时科学解释不出来。中国风水跟西方科学同样的复杂。这个复杂性是因为风水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最早的风水标志指出风水已经有五六千年的历史。有这么悠久历史 的并且一直沿用的东西我们不应该轻易抛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