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白霏霏: 禁塑令


我这个星期听的博客报告就是关于禁塑令。 2008年六月一日起,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为了画上句号白色污染决定了落实一项禁塑令的政策。根据这项政策,所有的超市,商场,和市场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如果你需要的话, 你就要付钱。 因为每个人有的时候要去市场或者超市买东西, 所以这项政策有广大的影响。 我自己认为这项政策不但会减少垃圾处理水平而且督促循环。就中国生态环境而言,这个影响肯定很好。我住过深圳的时候,经常看到很多人浪费可再循环的物品;比如说,塑料瓶,塑料袋, 铝罐,玻璃,等等。 他们的接口是深圳有很多乞丐会从垃圾想得到可再循环的物品。事实上,在深圳或者其他大城市里这个接口是真的。不过,我也去过很多中国农村的地方。 在那边这个问题也很大。因此, 我觉得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的决定采用这项政策是难能可贵的。

其实,所有的国家应该注意这个污染问题。不过,因为中国人口很大,所以他们特别是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虽然这项政策是关于一个小塑料袋,但是政策的影响是相当大。不过,就污染问题而言,这项政策仅仅是起点



白色污染- plastic bag pollution
画上句号- put a stop to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 Chinese State Council General Office
下发- issue
提供 – provide
落实- implement
生态环境 – ecological environment
督促 du1cu4 urge
循环 xun2huan2 recycle
可再循环的物品- recyclable goods
铝罐- lv3guan4 aluminum ca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