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王爱美 戒得掉网瘾

这个报告有一个妈妈说明年要去北京陪儿子。爸爸觉得因为他们的儿子已经都大二了,所以她应该别管得太严了。哪个妈妈坐立不安。他们的宝贝儿天天窝在宿舍打游戏。 他也没心思学习,成绩肯定一塌糊涂。 妈妈也说儿子已经上瘾了!她看电视里的那些网瘾少年,不打游戏就不下去。爸爸回答他们可以找个时间跟他好好谈谈。可是因为他们说什么他一定也听不进去,所以妈妈觉得谈没用。妈妈要租房子,叫儿子出来和她住。而且家里绝对不装宽带。

我一看到这个报告就以为是网瘾少年跟别的网瘾少年一起谈谈他们的上瘾, 可是我想错了。对我来说这个报告没有意思,可是生词还有用。我市一个高中学生的时候我也是一个网瘾少年。如果我们的功课不是这么多我觉得我可能还是一个网瘾少年。我知道每天整天打游戏没有好处,可是我喜欢早上起自行车去一个有宽带的地方打游戏。


生词
一塌糊涂 yi1ta1hu2tu a complete mess
上瘾 shang4yin3 addicted
网瘾少年 wang3yin3shao4nian2 internet-addicted youths
网游 wang3you2 online game
听不进去ting3bujin4qu4 to be unable to bear listening to
沉迷下去chen2mi2 xia4qu4 deeply addicted
理智lizhi4 rational
戒的掉 jie4dediao4 to be able to kick a bad habit
风凉话 feng2liang2hua4 sarcastic comments
沉默 chen2mo4 tacitur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