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王爱美~古埃及

这个博客关于古埃及.地一个人说:”说到古埃及,你会想到什么? 第二个人回答他想到金字塔,木乃伊, 和狮身人面像. 地一个人说:古埃及文明开始得早,还是华夏文明开始得早. 金字塔四千六百多年前就有了,中国那时候还没建立国家.\; 从眼底皇帝算起,也要玩个一两千年吧. 最大的金字塔有一百四十多米高,用了二百多万块巨石. 古埃及人很厉害,那时候他们没有起重机. 有一个很有名”历史之父”希罗多地说是百万努力辛勤劳作三十年的结果. 这很像中国人座长城一样.金字塔有很多神秘之处,地球和太阳的距离. 真是不可思议啊! 金字塔里有一种草纸,上面有古埃及文字; 股埃及早就发明了纸币中国得早了近三千年. 股埃及人的木乃伊尸体防腐术了. 他们也提了秦始皇帝的兵马俑,说那千军万马也很不可思议! 在最后的句子他们决定要一起去探密, 我也要去.
很多人已经知道我很喜欢古生物学.古生物学和考古学有关系.因为Chinesepod还没有一个关于古生物学的博客我选了这个关于考古学的博客. 考古学和古生物学的工序都一样.人们先找到一个跟考古学或古生物学有关的地方.然后人们找一找一些样本他们要研究. 找到样本以后的工序也一样. 所以我对这个博客有兴趣.这个博客也让我想到第三个木乃伊电影蛟龙皇帝. 那些木乃伊的电影都在埃及,可是最后的电影好像关于秦始皇帝的宾马俑.我在杭州买一片家的第三个木乃伊电影的DVD,我看完以后觉得马马虎虎.我很喜欢那些电影,可是最后的电影为什么有Yeti应该没有啊!
生词
古埃及gu3ai1ji2 ancient Egypt
金字塔jin1zi4ta3 pyramid
木乃伊 mu4nai3yi1 mummy
狮身人面像 shi1shen1ren2mian4xiang4 Sphynx
华夏文明 hua2xia4wen2ming2 Chinese civilization
希罗多德 xi1luo2duo1de2 Herodotus
不可思议 bu4ke3si1yi4 inconceivable
尸体防腐术 shi1ti1fang2fu3shu4 embalming method
传承 chuan2cheng2 inherit
兵马俑 bing1ma3yong3 the terracotta army of Qin Shihuang
千军万马 qian1jun1wan4ma3 huge army
探密 tan4mi4 explore mysteries
法老 fa3lao3 Pharaoh
陪葬 pei2zang4 to be interred with the dead
尼罗河 ni2luo2he2 Nile River

No comments: